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

海绵效应

公司开party,一个小游戏是给每人一块海绵,吸上水装满一个可乐瓶,看谁装得快。

不由得想起来“时间如同海绵里的水”这句话。时间是挤出来的吗?

有时候,我感觉一个星期里做成的事情,比整整一年的其他时间加起来还多。

大部分的时间,都是糊糊涂涂、昏昏沉沉、懒懒散散、浑浑噩噩地度过了。

于是,时间规划(Time Planning, Scheduling)就很重要了。

我的desktop, notebook, tablet, smart phone里都有时间规划的软件,我也认真地做着规划。可是,效率仍然不高。

我慢慢发觉,过于粗略、或过于详细的时间规划,都不太可行。前者不容易focus;后者不能handle变化,或不现实。

看来,“海绵”也是有脾气的。不能不挤,也不能挤得不合拍。

我的胃还时常提醒我,不要把睡眠时间当海绵,否则身体会歇菜。

目标、规划,时间、效率,海绵ing......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